學與教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課程

一、二年級「蛋之守護者」」

 

一、二年級之生命教育課程以「蛋之守護者」,期望透過護蛋行動,令學生感恩父母養育自己的辛勞,學到要愛惜生命和培養責任心,日後都能成為一名有責任心的孩子,並且明白屬於自己的物品要好好保護。

 

活動剪影

     

 

三、四年級「感恩有你」

 

三、四年級之生命教育課程以「感恩有你」作主題,期望利用生命教育的課程設計,運用生活化的題材,讓學生感受老師對他們的關懷和幫助;並從老師推及他人,從日常生活感受他人對自己的幫助,明白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及關懷並非必然,以培養學生的感恩之心,推廣感恩關愛的精神。

 

課程利用本校老師作主角所拍攝的短片(名為「老師的一天」)讓學生了解老師的日常工作、欣賞繪本和電影作引入,啟發學生思考何謂「幫助」;並透過體驗活動,深化課堂所思所學,期望學生能內化「感恩」精神,最後在感恩決志禮許下感恩承諾。

 

活動剪影

     

 

五、六年級「夢想啟航」

 

五、六年級之生命教育課程以「夢想啟航」作主題,為五、六年級同學舉辦了一連串的生命教育課程,包括讓學生藉投放紙飛機啟航自己的夢想、邀請港隊欖球運動員李念殷校友分享自身追夢的經歷及讓同學完成「給一年後的自己」明信片等體驗活動。

同學們都十分踴躍地參與活動,透過行動承諾自己會為夢想踏出堅定的第一步,不怕困難,努力堅持,讓自己的夢想乘搭火箭,「飛得」又高又遠。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