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價值觀培育活動

價值觀培育活動

 

國家安全教育

按「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有系統地按不同的學習階段,把《國家安全教育》範疇的相關學習元素透過綜合課於課堂上進行。希望加深學生對中國重要的歷史事件、人物事蹟、民族發展概況及社會文化面貌的認識。

學校已編排各重要節慶日子、學校重要的日子及特別場合,例如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日(7 月 1日)、國慶日(10 月 1 日)、國家安全教育日(4 月 15 日)等,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讓學生實踐尊重國旗、國徽及國歌,並認識其歷史和精神。

升旗禮

本年度已安排逢周三早會時段進行升旗典禮,以培育學生之國民身分認同。

週訓

透過「週訓」,配合月訓主題,並聯繫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及3C文化,與學生分享勵志故事,培育正向積極、關愛他人的人生態度。

 

本年度週訓主題:

以禮待人、用功和堅毅、自我規範、自律、遵守規則、不偏不倚、公平和公正、公德心、愛護公物、清潔校園、溝通協作、團結友愛、中國節日、中國名勝、國家文化、孝親感恩、規律生活、健康飲食、勤加鍛鍊、珍惜光陰、善用餘暇

生日會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尊貴的、獨一無二的,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別具意義的,我們珍視每一位學生,因而重視每位學生的生日。每年學校都會為不同月份出生的同學舉辦生日會,幫助同學肯定自我、頌讚生命,讓生日同學感受被祝福的快樂氛圍。

天才表演

天才表演為同學提供展現才能的平台,讓各位同學能一展所長,並從中肯定自我價值及學習欣賞別人。因應疫情,天才表演以網上形式進行。

「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

每年推薦高小學生參加由和富基金主辦的「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培養他們「尊重、包容、關愛、負責任」等核心公民價值,從而促進個人成長。

廉政公署「iJunior小學德育計劃」

參與由廉政公署舉辦之「iJunior小學德育計劃」,招募高校學生成為iJunior領袖,學習帶領活動技巧,協助老師在校內籌辦德育活動。21/22年度以「自律守規」為主題,培育學生的正面價值觀。

公民教育刊物

本組每年均會派發公民教育刊物予學生,從閱讀中培養學生之公民素養。

月訓板

與訓輔組合作,在校園月訓板上張貼金句、名人事跡、名人諺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