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普通話科

課程特色

  本科培養學生聆聽、説話、朗讀、譯寫等能力。通過不同的活動,增進學生普通話的語言能力。學生可透過常規課程參與聽説活動,讓學生多聽多說,提升他們的口語表達能力。另外,推行普通話大使計劃,鼓勵學生多用普通話溝通,營造普通話的語言環境。

 

學科活動

校外比賽

 

 

 

隨着疫情消失,學生的學習經歷又變得多姿多彩。2023年7月,10位來自四、五年級的學生,跟隨老師一同回廣州與姐妹學校廣州石化小學一同參加粵港澳學生中華經典美文誦讀表演大賽。除此以外,本年度共有本校共有7位學生參加理工大學小學普通話水平測試考試,其中3位同學獲得B等級成績,4位同學獲得C級成績。今年參加普通話獨誦的學生有28人(亞軍1人,優良18人,良好9人),集誦項目仍然停辦。

 

 

校園電視台普通話節目

 

 

拍攝校園電視台普通話節目,並於課餘時間播放,讓孩子們快樂地學習普通話知識。

 

 

早會

 

每年舉行定期普通話早會,內容包括朗誦、話劇、粵普對譯、猜謎語、問答遊戲等,發揮學生的才能,培養他們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