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圖書科

學校圖書館

認識圖書館

借還圖書處 學校圖書館 還書車
圖書館梳化 閱讀角

 

活動宗旨

鼓勵學生廣泛閱讀,培養閱讀興趣與習慣,使其能「從閱讀中學習」,達至「終身學習」的培育。

 

圖書課

指導同學善用圖書館資源,進行多元化閱讀,認識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提升閱讀技巧和學習動機;亦透過校本閱讀獎勵計劃,鼓勵同學積極閱讀,促進自學能力。

1.圖書館技能 5.撰寫閱讀報告
2.認識圖書 6. 搜尋資訊
3.圖書分類 7. 專題研習技巧
4.閱讀策略 8. 圖書分享

 

閱讀活動

從閲讀中學習

 

本校致力營造校園閱讀氛圍,讓同學從閱讀中學習,發展其自主學習能力。

 

本校舉行「聖華喜閱日」,希望透過多項閲讀活動帶動全校閲讀風氣,讓同學更喜愛閲讀。

同學們用心觀賞《婆婆的花衣裳》話劇。 吳潔蘭校長頒獎予「故事人物Cat walk Show」最佳扮相得奬者。 我們是《西遊記》的書中人物!
我們都是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學生! 師生齊穿上故事人物服裝扮演書中人物。

 

跨課程閱讀

 

連繫不同學習領域,進行跨學科學習活動,讓同學在閱讀圖書的同時,能拓寬視野和建構知識。

同學們用心地完成閱讀小冊子,獲益良多。 跨課程閱讀活動

 

校長說故事

 

吳潔蘭校長於早讀時段進行「校長說故事」,她挑選了極具教育意義的圖書與同學們分享,主題牽涉甚廣,希望同學透過繪本故事明白深刻道理。

 

同學們用心聽校長講故事。 吳校長為一年級同學講故事。 吳潔蘭校長送贈與圖書主題相關的禮物(餐具)予參與聽故事的同學。

其他閱讀活動

學生使用電子軟件閱讀AR圖書 學生閱讀學校購買的英文電子書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