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學校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新」的開始

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個「新」的開始之際,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些心情和期待。就像在校長小時候,每到暑假結束,期待新學年開始的心情一樣,我總會準備許多「新」的物品迎接學校生活的開始,如新校服、新書包、新文具、新書等等。同學們,你們是否也像我一樣,準備了許多「新」的物品呢?

這個學年,我們將迎來很多「新」的開始:

首先,我們將有全新的上課時間表,以循環周制度和下午的多元化活動安排,希望這樣的調整能為大家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和更豐富的課外活動。

其次,我們也將迎來新的評估政策,從以往的兩次測驗兩次考試轉變為三次考試制度。這樣的改變旨在幫助同學們更好地掌握學習進度,減輕單次考試的壓力,並提供更多機會展示自己的才能。

此外,學校也優化了不少設施,包括課室電子白板、壁報板、飲水機等等,這些設施的更新將為同學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更多便利和舒適。

同時,我們也將有新的班主任、新的老師、新的社工和新的同學加入我們的大家庭。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結交新朋友的時刻。讓我們熱情地歡迎他們的到來,一同建立一個充滿關愛和合作的學習環境。

另外,由於校監葉寶林神父調往別區服務,我們將迎來新的校監——趙潔文女士。她將帶領我們學校邁向新的里程碑,讓學校更加美好。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新」的開始充滿希望。我相信,同學們都對這多姿多彩的學習生活充滿期待。本學年的學習主題是「熱誠堅毅聖華人,盡主恩賜顯才能」。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積極投入學習活動,保持堅毅的恆心去追求目標,展現自己的才能。同時,我們也要時刻感謝天主賜予我們的恩賜,並以聖華人的特質來關愛身邊的人。

在這個學年,我們將繼續面對各種挑戰和困難,但也將迎來無數的機遇和成長。讓我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學業上的挑戰,時刻保持學習的熱情和求知的渴望。無論是在課堂上還是在課外活動中,都要充分利用資源,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技能。相信自己的潛力,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更好!

同學們,讓我們以「新」的決心和熱情,開啟這個全新學年的旅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讓我們堅持信念、永不放棄,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追尋夢想。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在這個學年中取得驕人的成就!

 

二零二三年九月

吳潔蘭校長

「仰望上主的,必獲得新力量,必能振翼高飛有如兀鷹,疾馳而不困乏,奔走而不疲倦。」依撒意亞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