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支援

學校社工的話

 

大家好﹗我是本年度天主教聖華學校的社工鄭景沁姑娘,來自香港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由今年開始,我會在聖華這個大家庭為家長和學生提供服務,期待與大家創造美好的回憶和體驗。在過去數年,我都在學校工作,我很享受和孩子相處,亦很榮幸能夠陪伴及見證每個孩子的成長,孩子的成長背後藏著家長默默的陪伴及教養。與家長的傾談往往令我感受到愛的威力。

 

在與家長的接觸中,很多家長都會問︰「怎樣可以令孩子更懂事?」每一個愛孩子的家長,都希望孩子可以出人頭地,可以開開心心愛學習,可以健健康舞。孩子的懂事住住離不開家長愛的教育。

“聆聽”孩子的心底話,讓孩子學會尊重別人的想法及接受別人的意見。

“陪伴”孩子挑戰自己及面對錯敗,家長是孩子堅強的後盾。只是有你們的陪伴,他們便可跨越山谷般的挑戰。

“讚賞”孩子的努力,家長的讚賞住住是孩子的最大動力。

 

如果孩子在面對挑戰時,感受到家長明白自己,陪伴自己及看見自己,將令他們充滿能量。當他們聽到帶著愛,關懷及溫暖的話後,更能理解家長的關心及教育。可是,孩子很聰明,只有溫柔的教導缺少嚴肅對話未必讓孩子關注自己的行為,軟硬兼施的教育必不可少。

 

 

 

在聖華的大家庭中,相信不論遇到困境或喜樂,都會有家長和師友陪伴學生同行,讓學生在充滿愛的環境成長。

 

 

 

 

 

鄭姑娘駐校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7時40分至下午4時40分

 

聯絡電話: 2692-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