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事務

小食及食水安排

小食安排

 

  在小食的安排方面,請參考《學生小食營養指引》,切勿提供「少選爲佳」的食物和飲料,例如炸薯片、朱古力、牛油曲奇、糖果、汽水或檸檬茶等高油、鹽、糖的食物。家長可選擇新鮮水果、水煮蛋、低脂奶、低糖豆漿或原味餅乾等作為健康小食。

 

  此外,家長還可以利用在衞生署健康飲食專題網站的「小食營養分類精靈」為附營養標籤的包裝小食進行營養分類。進食小食的時間也需要注意,而分量可參考「小食建議供應分量」,應以不影響學童下一餐的胃口為原則。

 

 

食水安排

 

  依教育局指引,學校頇留意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按照濾水產品供應商的指示作適當安裝及保養產品,並定期更換濾水產品的濾芯及重要部件;並提醒學生切勿飲用未經妥善處理之食水。

學校已安裝合乎標準之濾水器,並已於2019年5月更換濾芯。校方會密切關注有關學校食水質素事宜,家長也可安排貴子弟自備適量飲用水回校。

 

  如欲知道更多健康飲食及安全食水的資訊,請參閱衞生署健康飲食專題網站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網頁

 

備註︰

 

1.「小食營養分類精靈」

 

2. 《小食建議供應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