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學校

學校歷史

回顧

  我們天主教聖華學校校徽上一艘揚帆翹首向目的地邁進的船兒,正說出了它對同學們的期許:

 

以乘風破浪的進取精神「為學」及「做人」。

 

  這一艘帆船亦帶領我校由1951年橫越千禧年並不止息。在此我們一起重溫校園的變遷,來認識我校的悠久歷史 :

 

1951年的聖華學校

  1951年,法國巴黎外方傳教女修會在香港薄扶林道太古樓村創立本校。創校初年,校舍只有兩層高,學生125人。在幾位修女和5位年青教師的努力耕耘下,學生人數不斷增加;新的校舍、操場相繼建成,為莘莘學子提供更佳的學習環境。

1951年創校全全體員生合照

創校時的校舍環境清幽

初期校舍的外貌

70年代翻新後的校舍


1977年的聖華學校

  1977年,聖華學校作了歷史性的遷移,由香港島移至新界沙田禾輋邨,校舍亦變為一所6層高的屋邨學校。

1977年遷遷移往沙田校舍

 

2000年的聖華學校

  1997年,學校進行了校舍改善工程,於原有校舍旁加建一幢7層高的新翼,令學生有更多的學習空間。新翼於1999年落成啟用,帶領我們一起超越2000年。

1999年新翼校舍落成啟用

2004年聖華學校

 

  由2005年9月1日開始,本校正式改名為「天主教聖華學校」。

  

2011年60週年的天主教聖華學校

  本校分別於5月14日和5月21日舉行感恩祭暨校慶典禮及開放日,以慶祝60周年校慶。

湯漢主教致祝賀辭

7位神父共祭

主教與眾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