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非主要學科

音樂科

 

    音樂科為學生安排「敲擊樂表演」。表演者以生活創意敲擊為主題,利用日常生活常見的物品製造節拍,為學生進行音樂表演。學生亦有機會在台上體驗不同的敲擊樂器,在強勁的節拍中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普通話科

 

普通話科在「KAHOOT!」平台上設計不同程度的題目,學生之間互相合作,利用平板電腦查字典、回答問題。透過愉快的學習經歷,學生鞏固已學的拼音知識,打好學習基礎。

 

    

疫情結束以後,學生再一次在內操場參加普通話攤位活動。在一眾普通說大使的協助下,同學們盡情體驗各個不同的普通話遊戲,又利用平板電腦參加問答大賽,比拼普通話知識。

  

 

 

 

 

視藝科

 

       視藝科為學生安排「手工動手做活動」,每一級都有不同課題的手工創作,讓學生運用不同的物料發揮創意。此外,本科聯同STEAM小組合辦,讓三、四年級學生認識動畫的來源,學生更可以運用軟件程式製作簡單動畫。

  

 

 

 

 

電腦科

 

    電腦科為學生提供「AI繪畫」的學習機會,讓他們透過科技,結合英文及不同畫風,發揮創意。在課堂上,學生需要先以英文創作句子,然後選擇喜愛的畫風,AI引擎便會透過學生的句子及選擇繪製圖畫,過程中學生們都玩得十分開心。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欣賞學生們的作品吧!

  

 

圖書科

 

一至二年級於「創藝學坊」的圖書科活動時間觀看《暖暖的火鍋湯》繪本聲音導讀。學生透過圖書故事明白到日常生活中充滿了關愛,我們應常存感恩之心,感謝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並製作心意卡送給想感謝的人。

 

三至六年級則觀看《飛向天空的魚》繪本聲音導讀,透過圖書故事明白到自我欣賞及認同的重要性,並製作代表自我價值的小魚手工。

 

  

     

 

體育科

 

體育科於「創藝學坊」時段舉行班際比賽,內容包括低小年級的班際競技比賽以及高小年級的班際球類比賽。透過不同項目的比賽,讓學生發揮所學的技能,增加學生之間的互動,亦希望透過比賽提升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