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學校

新的一頁2018 聖華VMV

願景 Vision
  天主教聖華學校將於十年內成為沙田區排名第一,並以關愛著稱的小學。
 

使命 Mission
  本校秉承天主教辦學宗旨,培育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的全人發展,引領學生追求知識,卓越求進,建立正確、積極的人生觀:


1. 傳揚基督福音,實踐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培養學生良好品德。


2. 營造愉快的學習氛圍,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建立自信,友愛同學,熱愛學習,達致理想成績。


3. 改進課程,提升學與教效能,發掘學生潛能,使其各展所長。


4. 締造積極正向的工作環境,建立團結關愛、勇於嘗新、合作無間的專業教師團隊。


5. 加強家校合作和溝通,建立互知互信的大家庭,共同努力,培育學生成長。

 

共同核心價值 Values
  天主教聖華學校仝人堅守下列核心價值,身體力行,以實現上述願景及使命:

 

1. 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
  ・真理-培育人的良知智慧,以明辨是非與善惡真偽。捍衛真理,勇於說真話而不怕犧牲。
  ・義德-尊重他人的權利,建立和諧及平等的人際關係。主動承擔個人責任和義務。
  ・愛德-實踐無私的愛,謙虛地為彼此服務,照顧有需要的人,尤其是社會的弱勢社群。
  ・生命-生命是神聖的。每人都應該有體面和自尊地活着,並能以從容及充滿希望的心情面對逆境。
  ・家庭-緊密而融和的家庭是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優質土壤。在家長培育子女成長的過程上,提供支援。

 

2. 團隊精神-各持分者抱着坦誠及信任的態度,團結互助,雙向溝通,互相接納、包容、欣賞和尊重。


3. 勇於承擔-以熱誠、堅毅的心態做事。毋懼艱辛、願意付出,主動承擔責任。


4. 專業水平-不斷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以精準的判斷及決策能力,建構一支學習型團隊。


5. 創新思維-通過內省,尋求突破。抱開放態度,勇於求變,樂於嘗試。


6. 個人發展-完善政策,令團隊內各成員能發揮所長,得到成功感和滿足感。